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部门概况» 后勤管理职能简介

部门概况

后勤管理职能简介

作者: | 发布日期:2009-12-22

后勤管理处是学校的职能部门,其根本职责是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和师生的生活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,具体职责范围是:

1. 代表学校对全校的后勤事业进行设计、规划、调整,促进学校发展。

2. 代表学校使用学校投入后勤事业的经费,本着保证服务质量,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的原则,引入竞争机制,进行招投标,与乙方单位签定服务合同,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、检查和验收。

3. 保障后勤服务质量,提高后勤效益。

保障师生正常饮食,在学校提供基本条件的情况下,与乙方签定服务合同,控制饭菜价格,追求 价格食堂化,服务餐厅化。保证饮食卫生,防止责任事故。

保证教学、科研及师生生活的用水用电,制定合理的教学、科研用水用电价格,统筹 使用学校的水电资源。

绿化、美化学校环境,保持学校范围内的环境清洁。

保证学校教学、科研及生活通讯。

制定年度大、中、小修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
保证冬季供暖。

监督并制定洗浴、开水价格及服务质量。

4.  负责后勤系统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,与幼儿园、汽车队等单位签定合同,在保证优先优惠本 校教职工的前提下,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或增值,杜绝国有资产挪作他用。

5.  协调校内外各有关部门与后勤系统的关系,处理好各种事宜。

6.  协调主管校长统筹规划后勤社会化,处理好遇到的各种问题。

7.  完成主管校长交办的其它任务。